登录| 注册

2021年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营商环境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28    点击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编制。内容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1年,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营商环境建设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及实施细则的要求,根据《长春市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台账》工作要求遵照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进一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主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严格监督考核,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努力实现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一)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深化。着力打造规范化的行政审批流程;梳理行政审批权责清单和政务服务事项库;在全市首批上线运行“新版全流程审批系统”首创“行政审批服务专班”率先启动企业开办印章制作“政府买单”率先启动“施工图审查制度改革”并依托吉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进行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率先实现企业用水用气“报装即接入”率先谋划启动“工程项目招标全程电子化”。打造行政审批服务专班,开通独立接待室,配备专职“审批秘书”,搭建审批服务微信群,在各级办事大厅提供“跨省通办”“一件事、一次办”“工商、税务、刻章多事项联办”等“主题式”服务,同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力度,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满意度 

  (二)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进一步夯实。创新推行“3+1+1”助企服务新模式,在“企业服务日、政策大讲堂、基层总动员”三项区级载体活动与“万人助万企”行动深度融合的基础上,设立“重点企业服务与经济运行工作专班”,倾力构筑“全面覆盖、重点突出、有事必到、无事不扰”的助企服务模式。加强诚信政府建设,持续提升经开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组织经开区政务数据资源共享“百日攻坚”行动,全面开启经开区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工作,并持续抓好抓实投诉举报受理和营商环境监督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部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不及时、不充分。二是公开内容解读不够精细。 

  改进措施:一是严格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梳理政务公开事项、规范政务公开流程,高质量推动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深度融合,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工作,进一步强化机关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的理念和意识。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营商环境建设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