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21年长春经开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28    点击数:
 2021年长春经开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长政公组办〔202136号)(附件1)要求,现向社会公布长春经开区统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1年,统计局认真落省、市、区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和政务公开建设要求,积极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推进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积极配合管委会网站入网建设和日常管理维护,及时准确发布相关重要快讯、会议纪要等,做好政府信息后台信息发布:二是及时主动转发国家统计局、吉林省统计局、长春市统计局相关重要政策、条例、信息等,方便群众查询。2021年,统计局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共计122条。完成管委会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1.公开的内容形式单一,不够具体,重点不突出。对于政策文件没有形成以数字化、图表图解等形式呈现的解读文件,不能使群众全民直观了解。

2.管理人员工作业务较多,有些信息不能及时转发。应进一步加强人员的配备,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综合业务水平。

3.部分栏目安排相对混乱。对于一些信息同时涉及不同主题。不能明确具体发布栏目。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要将继续切实强化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建设,采取有效措施,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式,使政务公开工作在制度化、 规范化方面有新的突破。对于重要政策文件要求各部门要形成以数字化、图表图解等形式呈现的解读文件。

二是建立培训工作机制,组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专业培训.提高信息员的政策把握,解疑释惑和回应引导能力,努力提升信息员的综合信息的处置能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经开区统计局

 

                       202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