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28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2021年经开区经济发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信息的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1年,经济发展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区政务公开决策部署,坚持常态公开、保密例外原则,全面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制度体系,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质增效。2021年经济发展局严格执行《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和《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规范(暂行)》,主动公开项目核准行政许可信息共2条,同时在项目在线审批平台公示;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次,已按工作流程办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进展和成效,但是对照本年度各类检查中提出的要求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数量和质量还有待提高;二是信息公开规范性需进一步加强。

   2022年我单位将根据《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和《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规范(暂行)》要求,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经济发展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上传).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