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21年国资委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24    点击数: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文件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认真“干好每一天”,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以人民为中心,多角度开展信息公开工作,获得广大群众认可,保证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全委政务公开工作总体迈上新台阶。

我委在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由办公室牵头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指定专人具体负责公开信息的发布和管理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我委2021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作为一项重要指标进行考核。

2021年我委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组织各科室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通过OA、微信工作群等多渠道及时传达政务公开要点和有关政务公开知识,提升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素质。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服务公开工作的深度和广度需要进一步增强;二是公开形式不够丰富,目前以文字说明为主,需要增加图解、动画等多种当下民众乐于接受的形式,扩大影响范围;三是一些失效的政策文件需要及时梳理,对调整的政策内容,要重点关注,加强宣传。

针对以上问题,我委还要强化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内容。按照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除法律法规等明确规定不予公开的信息外,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内容,不断充实和完善政务公开信息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度经开区国资委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