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金融办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27    点击数:

金融服务办公室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和中省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按照“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切实落实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各项制度,通过网站及其他媒体积极向社会公开政务信息。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我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其他政务50余,主要包括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相关政策信息等,我部门未办法行政命令、行政许可、未有行政处罚等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我办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1年我办未收到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平台建设情况

2021年我办建立健全了相关工作机制,完善了政务信息审核上报工作,全面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

(五)制度建设及监督保障情况

完善政务公开体制机制,由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审计局政务工作进行汇总统计,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完善网站功能,内容更加丰富、全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  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  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  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  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办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方面存在信息量不足、时效性欠缺,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仍有待进一步提升,审计公告等重大信息政策解读还还有上升空间。

2022年,我们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文件精神和中省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提升信息公开水平,一是强化宣传力度二是大力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