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12-31    点击数:

2011年市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公政公发【2011】15号文件即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报送及年度报告编制发布的通知》及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的工作要求,现将我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为了更加扎实有效的开展好政务公开工作,我局在原有领导小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力量,增加领导小组成员,细化政务公开工作分工以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的开展。组长:冯树林(局长),副组长:路明祥(副局长)、陈志武(副局长)、李健(副局长)、陈云平(副局长)成员:李洪波、高雪松、孟凡玉、庞建光、鲍墨山、孙伟华、周世国、齐学海、王宇、刘子峰。年初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方案中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每项工作均有责任领导和责任人。

我们在局机关一楼大厅设立了醒目又明了的政务公开公示牌,展示了我局的基本概况、职责、内设机构、领导分工及各科(室)的职责,还有各科(室)的位置分布图。外来办事人员一目了,一看即明。

同时,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室,并设置了查询标识,具体由王勇(信息公开查阅员)负责。

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并且按照要求,我们制定和完善了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共项,分别是:

《公主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公主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

《公主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公开民主监督员制度》;

《公主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办法

《公主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公开工作制度

    《公主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公开投诉举报受理制度

《公主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公开社会评议制度

《公主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集体决策制度

为方便群众监督特在一楼大厅显著位置设立了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是6215024;监督举报电话是6212064。

同时聘请了义务监督员3人,他们是我住建局系统内的四平人大代表吴吉祥同志,我市人大代表杨雪同志,市政协委员桑亮同志。这三位义务监督员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监督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招标办、房屋征收经办中心、保障性住房办公室、质监站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了我系统相关政务信息,共89条。在公开政府信息时,由信息发出单位报到局分管领导,局分管领导审核同意后再录入到政府网站或报送到政府办信息科。

我局的“三公经费”除在政府信息公开栏内进行公开外,在我局内部也进行了公开,局计财科每个月的5日前将前一个月的经费列成表格,张贴在墙上(显著位置),具体列示了当月的发生额和预计发生额一目了解。同时,在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上每月通报一次。

2、在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内,已公开了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2010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3、每月5日前根据公开内容制定政务信息公开清单,上报政务公开办。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不涉及此项内容。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不涉及此项内容。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不涉及此项内容。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将继续充实公开内容。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热点信息的梳理。精简文件。减少不必要的工作,以更好地把握政务公开和安全保密的平衡点。继续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在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逐步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发布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做到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在日后工作中强化领导,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政务公开的思想认识;强化监督,不断深化政务公开;拓宽公开渠道,加大政务公开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