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13    点击数:

公主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1.领导体制
组  长:冯树林
副组长:韩伟东
具体工作负责人:王 宇
2:工作机制
主管部门:住建局信息公开中心
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管理
承办部门:局各科室、所属各事业单位
负责本科室或者本单位的政务公开信息的整理、上报
专门机构: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
负责本局政务公开工作的现场服务部门
3:人员配置
住建局信息公开中心:王 宇
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20人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1.工作部署和安排情况。
1、领导重视,责任落实。
我局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定期组织召开会议研究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制度。年初制定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意见,对政务公开机制、政务公开内容、政务公开方式等作了细致、全面的计划,并将各项工作任务逐项分解下达到具体负责科室和人员,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2、加强学习宣传力度。
积极组织机关职工参加各类各级政务公开学习、培训活动,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和宣传力度, 使广大干部职工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和意义有了充分的认识和理解。
3、做好政务公开目录编制工作。
严格按照《条例》的要求,结合实际及时将本单位的政务公开目录重新梳理、修订、补充完善,完成了《公主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公开目录》编制工作。
4、加强政府信息填报工作。
重点对前三年产生的政务信息进行梳理公开,并在公主岭市信息填报系统网上完成了填报工作。
5、不断创新政务公开形式。
设立了政务公开栏,并定期对公开栏更新;加强部门网站建设,完成了与政府门户网站的整合,确保了政务公开信息及时在部门网站和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和更新。
6、加强监督,严格考核检查。
设立了政务公开监督电话、监督信箱,聘请了政务公开监督员;我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严格对政务公开的组织领导、公开形式的规范性、公开程序的科学性、采取的监督保障措施和公开的效果等进行了检查与考核。
2.学习、培训情况。全省次数和参加人次数。
参加省级培训一次,有2人统一接受培训。
本部门组织学习3次,共计30人参加。
3.软件开发、使用情况。
全系统参加政务公开工作人员30人,能够完全熟练掌握审批和信息公开软件使用。
4.清理政府信息和信息录入情况。
清理本系统审批事项21项。
所涉及本部门的所有政策、法律、法规、及工作计划、工作成果报告150项全部录入。
5.细化、优化工作流程情况。
制作公主岭市建设工程审批流程图
制作审批节点流程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至2012年12月31日,累计公开150项

市住建局2013年工作要点

 一、棚户区改造工作
2013年计划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50万平方米。共有8个项目(以上项目为计划项目,具体任务以年终统计数为准)。具体项目为:
1、四中南项目,开工时间:2013年8月,竣工时间:2014年9月;
2、圣泰鑫宇项目,开工时间:2013年10月,竣工时间:2014年9月;
3、都邦D区项目,开工时间:2013年5月,竣工时间:2013年10月;
4、春林花园项目,开工时间:2013年5月,竣工时间:2013年10月;
5、建材市场项目,开工时间:2013年9月,竣工时间:2015年8月;
6、金碧阁项目,开工时间:2013年5月,竣工时间:2013年9月;
7、实验家园项目,开工时间:2013年5月,竣工时间:2013年11月;
8、紫金星城二期项目,开工时间:2013年8月,竣工时间:2014年10月。
责任单位:市棚改办
二、暖房子工程改造工作
2013年计划完成暖房子工程改造100万平方米,撤并改造小锅炉房10座,改造供热管网10公里。具体规划设计方案正在进行之中。
完成时限:2013年10月30日前完成。
责任单位:市暖办
三、廉租房建设工作
1、2012年廉租房及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续建工程
完成时限:2013年11月30日。
2、2013年配建廉租住房(怀德伟创小区:5万平方米、1005户)和公共租赁住房项目(计划建设5万平方米,850户,地块未定),以上两个项目均已上报省厅待批。
完成时限:2013年11月30日。
3、2013年住房租赁补贴申请与发放工作
完成时限:2013年11月30日前发放完毕。
4、2013年廉租房分配(分配2012年廉租房项目)
完成时限:2013年12月31日前开始分配。
责任单位:市保障性住房工作办公室
四、市区基础设施建设
2013年计划修建道路3条,总面积12.5万平方米,其中:机动车道9万平方米;人行步道3.5万平方米;计划安装路灯160级杆;排水6390延米;工程总投资3764万元。具体道路是:
1、光明路南段:南环城街—新102线。
2、河南大街南段:光明路—向前路。
3、向前南路:公主大街—河南大街。
完成时限:2013年10月30日前完成。
责任科室:局城建科
后附:2013年城市基础设施工程概算。
五、房地产开发工作
2013年计划完成房地产开发任务70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投资计划15亿元。进一步完善房地产开发管理工作。
完成时限:2013年10月30日前完成。
责任单位:市房屋建设综合开发管理处
 
 
 
 
公主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3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