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3-18    点击数:

 

2010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0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进行编制。

一、概述
    2010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1、领导重视,责任落实。

我局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定期组织召开会议研究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制度。年初制定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意见,对政务公开机制、政务公开内容、政务公开方式等作了细致、全面的计划,并将各项工作任务逐项分解下达到具体负责科室和人员,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2、加强学习宣传力度。

积极组织机关职工参加各类各级政务公开学习、培训活动,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和宣传力度, 使广大干部职工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和意义有了充分的认识和理解。

3、做好政务公开目录编制工作。

严格按照《条例》的要求,结合实际及时将本单位的政务公开目录重新梳理、修订、补充完善,完成了《公主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公开目录》编制工作。

4、加强政府信息填报工作。

重点对前三年产生的政务信息进行梳理公开,并在公主岭市信息填报系统网上完成了填报工作。

5、不断创新政务公开形式。

设立了政务公开栏,并定期对公开栏更新;加强部门网站建设,完成了与政府门户网站的整合,确保了政务公开信息及时在部门网站和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和更新。

6、加强监督,严格考核检查。

设立了政务公开监督电话、监督信箱,聘请了政务公开监督员;我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严格对政务公开的组织领导、公开形式的规范性、公开程序的科学性、采取的监督保障措施和公开的效果等进行了检查与考核。

7、政务大厅人员配置。

住建局在大厅专职工作人员12人,包括正副主任各一名,全权负责局里的政务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1、概况类信息,重点公开了机构职能职责、内设机构、领导简历、领导分工、领导讲话等信息。

2、总结计划类信息,主要公开了机关各类工作计划、总结、发展规划等信息。

3、法规公文类信息,主要公开《建筑法》《规划法》《招投标法》《吉林省村镇建设管理条例》等适用法律法规。

4、工作动态类信息,主要公开了政务动态、会议议定事项、统计数据信息。

5、财政信息类信息,主要公开了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6、政府事项类信息,主要公开了行政许可项目。

7、其他梳理信息,主要公开了办事流程图。

(二)公开形式

主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进行政务信息公开。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2010年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不够广泛,政务公开的各项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等,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结合工作实际,现提出以下几点改进措施:

1、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活动,深刻认识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

2、完善政务公开各项规章制度,提高政务公开水平。

3、进一步夯实政务公开载体建设,大力加强电子政务建设,把网上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主要形式,将政府门户网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主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