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卫生健康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22    点击数: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市卫生健康局全面总结2019年度政务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市卫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相关要求,捋顺工作机制,增强政务公开工作实效,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积极回应公众关切信息点,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一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2019年,市卫生健康局主动公开水质检测、健康扶贫、双随机抽检结果等群众关心的热点信息,共计公开文件、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文书等信息357份。二是全面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把透明度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公共利益的政策文件等,经严格保密审查后,及时向社会公开,以促进依法行政和政策落地见效,保证政策执行接受群众监督。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市卫局通过对政府公开信息进行全面梳理,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7条。其中公开医疗机构登记注销等许可信息79条,行政处罚信息195条,文件类信息83条。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市卫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无处理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市卫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事项无被提起行政诉讼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市卫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改进,主要表现为:一是主动公开意识还需进一步提高,仍需加大主动公开的力度;二是贯彻落实《条例》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下一步,市卫局将继续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深化信息公开意识,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培训,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六、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2019年,市卫生健康局无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

 

 

                                    公主岭市卫生健康局

                                                            2020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