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卫生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8-12-28    点击数:
  公主岭市卫生局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0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本部门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

一、概述

  为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我局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建设,加大了卫生事业宣传力度,增进了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有效拓宽了社会各界的监督,更好地服务社会。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进行了专门研究部署,并制定了相关文件,以制度的形式明确分工,明确要求和责任。各机关科室、下属单位各负其责,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受到了省政务公开检查小组的高度评价。

  (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不断完善

  在2007年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改进,完善了工作机制,加强了配合力度。

  (二)公开方式以及内容不断拓展

为了提高政务信息公开的力度,我们对12320公益卫生平台进行了更新维护,下发了12320卫生问答手册。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200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包括新闻、公告、法律法规、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务信息、年度工作等信息共三十余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采用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形式上做了如下工作:

  1、按照市政府的政务公开要求,凡是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全部在网站公开。

  2、人事招聘、重大的活动的主动公开信息同时通过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及新闻发布会予以发布。

  3、群众既可以从我局网站查阅和下载有关已公开的政务信息,也可以在网上在线咨询,我局都在规定时间内给予答复。

  4、编制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同时通过我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开,供公众查询。

  三、咨询情况

  本局2008年度网上共受理市民来访5件,全部来源于12320网络平台的在线咨询。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局200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对比2007年,2008年我局虽然在政务公开工作获得了比较大的提高,但是通过自查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概括起来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认识还有待深入。少数单位对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工作被动应付,认为公开就是公布,信息公布了就行,而且对于信息公开的要求缺乏足够的认识,分不清什么是应该公开的什么是不能公开的。因此,需要进一步组织大家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精神,正真领悟到文件精神。

  2、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速率有待加强。表现在网站信息更新不及时以及对市民提出的一些问题答复的不及时,缺乏正真的实效性。

   六、2009年工作打算

2007年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质量:一是统一认识,努力完善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务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认真梳理,继续扩大公开内容。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务信息,对原有的政务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三是加强对门户网站和12320公益卫生服务平台的维护更新,全面提高网站服务功能。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整合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

 

 

 

 

公主岭市卫生局

00八年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