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卫生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3-21    点击数:

 

公主岭市卫生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全文由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基本信息,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基本信息

  卫生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决策指导,定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领导小组下设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具体协调落实。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具体体现;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是提高政府效能、防治权力腐败的有效措施。卫生事业是直接关系到广大群众生老病死的公益性福利事业,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期望值大。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对密切人民群众的沟通联系,促进民主管理,加强社会监督,提高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2010年,卫生局认真贯彻落实市里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结合2010年卫生工作重点,加强了政府信息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创新公开载体,强化监督与检查,政务公开工作逐步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轨道。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州卫生局按照统一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对新产生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通过政务公开栏和卫生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本部门产生的政府信息。全年共向,发布各类信息二十余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通过政务公开栏,对护士执业注册、医师资格考试、医疗事故鉴定、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收费标准进行公示。

  五、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我们也要看到成绩之外的不足,比如公开的内容仍不够完善,公开的形式比较单一,这些问题都是我们在新一年的工作中要努力改进的。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2、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3、完善部门网站建设进度,搭建部门信息工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