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21-01-31    点击数:
公主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全文包括总体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事项共六个部分。
   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电子版地址:http://58.244.243.134:8080/pub/root267_18/ndbg_1932/(公主岭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年报由公主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发布,联系电话:0434-6214081(传真),邮编136100,地址:公主岭市政府五楼。
   一、总体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文广旅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工作日程。适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明确了各单位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综合科指定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扎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开目录编制、信息公开网建设等各项工作,有效确保系统正常运行。
   我局从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共11人,其中专职2人,兼职9人。办公室负责具体事项,进行信息的收集整理、上传工作,专职人员负责网站日常工作。截止2020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全年无重大信息安全责任事故。
   (二)召开会议逐步完善配套制度。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文广旅系统信息公开工作,细化主动公开、申请公开流程,内容包括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审核、公开公示、责任追究等制度。为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已制订了相关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先后制订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政府信息公开投诉举报受理制度》、《政务公开民主监督员制度》、《社会评议制度》、《集体决策制度》、《行政执法公示制度》等,并严格按照制度内容完成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我局主动发布各类信息30余件。发布的信息包括政策解读、基础设施建设、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文化行政审批项目、文化遗产保护目录等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20年度我局没有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20年度我局没有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诉讼案和举报投诉。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主要问题:公开渠道狭窄、政策解读弱化、信息督查需要落实、公开信息不够全面。
   主要措施:(一)拓宽公开渠道。探索政务公开的新路子、新途径,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群众、服务群众,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作为政务公开工作的重点(二)加强政策解读回应。充分发挥文化领域专家资源优势,对涉及公众利益的重要文化政策进行分析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三)强化信息公开督查落实。加强对各科室和直属单位的督促检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各项制度要求和任务落到实处。(四)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针对依申请公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加强工作研究和经验总结,不断完善办理程序和各个环节的工作规范,依法依规满足群众的各类信息需求。积极拓展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方式,畅通信函、传真、网络、政务服务窗口等受理渠道,方便群众申请。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