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文体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1-09    点击数:
    200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我局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建好网上服务窗口,推进依法行政,收到了一定的效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对一年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08年,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并支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和基层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事项,进行信息的收集整理、上传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及时填报纸质和网上两类政府信息,确保了我局对《条例》的全面、正确和有效的落实,促进了全局工作的有效开展。各科室积极配合,为办公室提供相关公开信息,确保信息能够在第一时间上传到网站,为群众能够及时了解政府信息提供了便利。截止2008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全年无重大信息安全责任事故。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我局在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充分利用电视台、广播电台、《今日公主岭》报、公主岭政府门户网站等公共媒体,即时发布基础设施建设、文体惠民工程建设、免费开放工作动态、文化行政审批项目、文化市场管理、文体活动开展、文化工作会议等信息进行发布,2008年度共公开政府信息60多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08年度我局未接到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2008年度我局共接受群众咨询70多次,其中电话咨询20多次,当面咨询50多次,均予以耐心答复。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2008年度我局没有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诉讼案。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丰富、公开形式的便民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思路,完善网上信息公开、网上服务的功能,努力提高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全局干部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意识,通过加强横向和纵向的交流沟通,学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先进单位经验,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公开工作的指导,及时发布信息,逐步完善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办理功能,提高公众互动的积极性,合理回应公众诉求。
    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建设,特别是政务公开预审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强化规范管理,建立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运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