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文体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1-05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对一年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1年,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坚持正确、准确、及时,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较好的完成信息公开工作。各科室每周将开展的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好的做法形成文字材料上报领导小组,增强信息交流有力于促进各科室间的沟通和协调,提升工作实效。各科室积极配合,为办公室提供相关公开信息,确保信息能够在第一时间上传到网站,为群众能够及时了解政府信息提供了便利。截止2011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全年无重大信息安全责任事故。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011年充分利用电视台、广播电台、《今日公主岭》报、公主岭政府门户网站、公主岭二丫网、政行风热线等公共媒体,即时发布基础设施建设、文体惠民工程建设、免费开放工作动态、文化行政审批项目、文化市场管理、文体活动开展、文化工作会议等信息进行发布,2011年度共公开政府信息90多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1年度我局未接到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2011年度我局共接受群众咨询60多次,其中电话咨询40多次,当面咨询20多次,均予以耐心答复。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2011年度我局没有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诉讼案。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然存在信息公开力度不够、信息公开清单不够完善,信息公开的手段和途径较单一等不足。

    明年我局将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成效:一是把信息工作与调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针对基层反映的带有倾向性的问题,及时组织专题调研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信息工作制度的落实,不断提高信息工作的水平。三是进一步提高信息报送的质量,做好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努力提供有情况、有分析、有深度、有建议的高质量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