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文体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22    点击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编制。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建立了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具有信息公开长效工作机制,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充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进行保密审查,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与内容,提出信息公布意见,编制信息公开目录,及时公开信息,信息公开后将相关信息文件材料收集整理存档,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

   (二)科学编制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按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结合本部门、本系统实际情况编写。并及时向政府网站、《今日公主岭》、上级业务行政主管部门印发的业务简报报送。并优化了行政审批工作流程,已在网上公布。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信息公开数量

2012年共向公主岭网站上报公开信息92条。其中,公主岭网站公开信息的92条。

(二)公开内容

    主要公开内容有:工作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行政审批项目、完成时限、承诺办理情况、文化、体育活动情况等。政策法规类信息占10%,规划计划类占10%,业务管理类、其他信息类占80%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局未接到任何相关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

    我局共接受群众咨询100多次,其中电话咨询60多次,当面咨询40多次,均予以耐心答复。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我局没有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诉讼案。

    六、举报投诉情况

    我局没有接到相关方面的举报投诉。

    七、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个别科室、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工作的主动性不强,主动公开的力度不够;政府信息公开的执行力上还有待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丰富,有些子栏目无内具体容等。

    (二)改进措施

    我局将进一步加大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力度,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在抓巩固、促提高、见成效上下功夫,建立和完善内部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定期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评议,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全局干部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意识,通过加强横向和纵向的交流沟通,学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先进单位经验,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充分利用好政府门户网站等平台,实现政务信息公开化,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为公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落实专人认真做好门户网站相关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