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统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

发布日期:2012-12-29    点击数:

 

 

 

公主岭市统计局按照市政务公开协调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积极加强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2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后,我局对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确定办公室作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科室,成立了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经济研究办公室主任为成员的统计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力量。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

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结合本局实际,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制定了《公主岭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方案》,明确了编制原则、主体、内容、组织保障和工作要求,编制了《公主岭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主岭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三)根据《县级政府依托电子政务平台开展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清理规范行政职权。编制了《政务服务事项内容目录》、《政务服务事项内容信息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至2012年12月24日,公主岭市统计局主动公开信息25条。其中,网上公开信息25条,所占比例100%。

(二)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政策法规2条,占所公开信息比例的9%;规章制度9条,占所公开信息比例的41%;机构职能10条,占所公开信息比例的45%;年度公开报告1条,占所公开信息比例的5%。

(三)公开的形式

设立统计数据咨询电话,负责依法审核、提供统计数据,接听来电、接待来访、受理来函。负责咨询或代办统计调查项目、统计从业资格证书、统计管理登记证、固定资产及房地产投资项目开工竣工登记事项。

积极向社会提供统计咨询服务。定期召开统计新闻发布会,完善网络服务系统,积极编发统计资料,不断增加统计数据的透明度,充实数据发布的内容。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由于开展这项工作时间不长,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公开的方式和渠道还不多;二是已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社会知晓度还不高;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等。为此,我局将在今后进一步主动公开,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办法,丰富公开形式,让更多公众了解政府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通过监督电话、网上信箱等途径,接受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同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公主岭市统计局 

2013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