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粮食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1-27    点击数:

公主岭市粮食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6年,我局严格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机关建设的法治化、透明化,促进阳光政府建设,为充分展示为民、公正、清廉的良好形象做出了积极努力。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确定具体分管领导,明确由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局主要领导切实承担起政府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过问,对涉及网站建设等问题主动关心,对政府信息公开所需经费主动支持。办公室主任负责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另外安排1位专职工作人员对公开信息进行修改、管理和加载,具体负责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网提供主动公开的信息。 

二、认真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严格执行《公主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意见》、《公主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政务公开推进依法治市工作的通知》以及信息发布协调制度,严格按工作流程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以及保管、维护、更新工作。做好政府公开信息的审查,重点审查是否符合规定要求,语言表述、统计数据是否准确,对外发布范围是否适宜,是否涉密,有无敏感信息,是否会引起社会不安定等,确保能够公开的全部公开,又不发生泄密事件。 

三、依法全面及时公开信息。按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及时如实公开除涉及国家秘密和依法受到保护的商业的秘密、个人隐私之外的政府信息。对重点突出,事关全局、涉及公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实现全过程公开。及时公布更新与粮食企业密切相关的信息,及时公布与种粮农民售粮、存粮相关的政策信息,让农民实时了解国家最新质价政策,为种粮农民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