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水利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1-08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水利局特向社会公布本部门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主要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据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

一、情况概述

2009年,水利局党委在市政府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委工作基本取向,不断深化政务公开,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运行,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等工作顺利开展。主要工作如下:

(一)领导重视,责任明确,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制定政务公开目标责任制,并将其列入单位年终目标考核的内容。

(二)制度完善,内容保障,进一步完善《水利局政务信息公开审核实施细则》,对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程序、形成作了进一步的明确和要求。进一步完善服务承诺制、过错责任追究制度体系,从而逐步形成比较完备的信息公开规范约束机制。

(三)注重质量,严格审核,我局坚持遵循“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按程序对所有公开的政务信息进行审核,确保公开信息安全,全年无泄漏责任事故发生,并形成完整的政务公开记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度我局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采取多渠道向社会公开、公布,2009年共上传10条政务信息。

三、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

建立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制定熟悉电子政务和信息采集工作人员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具体日常工作,指定一名同志担任信息员,负责本单位政务信息的采集、撰写、报送等具体工作。落实公开信息分管领导把关,主要领导审批制度,及时调整和充实领导小组成员。通过健全信息公开组织机构,有组织、有领导、有计划,积极稳妥地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领导小组:

 长:盖中强

副组长:金    张世平

 员:孙志忠  吴桂娟   杨占才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务信息公开申请。

五、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度无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我局2009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为零。

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信息公开面对社会的宣传力

信息公开面对社会的宣传力度还不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还需完善。

(二)整改措施

1、进一步整合各种资源,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有关水利信息的知晓率,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2、进一步完善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及时更新相关政府公开信息,保证信息公开渠道的畅通。

3、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提高信息公开人员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