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20    点击数:

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2019年,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 以“公开、透明、规范、廉洁、高效”为目标, 以群众满意为最基本要求, 健全机制, 拓宽渠道, 着力构建程序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政务公开长效机制, 有效推动全局整体工作提高。具体做法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领导重视。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科室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 严格落实各科室的职能职责,下设办公室。明确办公室牵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上报、更新、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由局信息员负责收集、整理政府信息,统一发布,做到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规范信息发布程序

坚持“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上网不涉密, 涉密不上网”等原则, 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壹工作、确保不发生失、泄密问题。由办公室负责全员的政府信总公开工作, 制定专人负责信息的公开。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9年,存在问题与不足, 主要体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细则和政策的把握还不够全面; 三是对申请公开申请范围的界定和信息公开的范围把握有待进一步探索。针对存在的问题,下阶段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一是充实和拓宽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与渠道。了解和掌握退役军人普遍关注的政策信息动态,不断调整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拓宽公开渠道;二是加强教育, 提高认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的文件精神,统一认识,强化服务理念,建设服务型机关;三是扎实推进互动交流。多借鉴学习先进部门经验, 提高网上信息办理质量、快速受理、及时反馈, 提高回复率和及时性,增加群众满意度。

 

 

                                 

                                     公主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19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