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司法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24    点击数:
    2019 年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年,公主岭市司法局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公主岭市司法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副局长及政治处主任任副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导推进、督促检查本单位、本系统的政务公开工作。完善了《公主岭市司法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公主岭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公主岭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制度》、《公主岭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清理制度》、《公主岭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公主岭市司法局集体决策制度》、《公文公开源头属性认定制度》、《会议公开制度》、《公主岭市司法局舆情回应制度》、《公主岭市司法局重大决策预公开制度》、《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投诉举报办法》等相关制度,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第15款规定,2019年公主岭市司法局主动公开11条信息。其他均无。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公主岭市司法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公主岭市司法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针对上年度存在的主要问题:信息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有时不够及时等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采取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确定专人负责、加强组织科室干部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提高了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

 

 

 

 

 

 

       公主岭市司法局

                                    20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