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2年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09    点击数:

公主岭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2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细致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贯彻落实上级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规定,多方位拓展信息公开载体,切实加大公开力度,确保及时、全面、准确公开政务信息,提高我局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经济社会和安全发展提供服务。现将我局全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概况

2012年,我局通过建立健全信息公开机构规范,明确岗位职责,拓宽公开载体,实现政务信息公开时效化、全面化。2012年全年,我局上报、主动公开各类信息67条。我局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没有收取任何费用,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申请,也没有收到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投诉、申诉和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具体工作做法如下:

1、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成立公主岭市质监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局内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学习研究市政府编制印发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参考样本》、《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参考样本》、《政府信息公开参考流程》、《政府信息公开标准文书样本》等四个参考文本,统一公开标准,规范发布格式。

2、拓宽政务公开载体资源。在规范优化我局政务信息公开橱窗栏,及时更新政务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申请流程、各项行政许可流程及其收费标准等信息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电视台、今日公主岭报以及日常普法宣传活动的媒体优势,保障我局业务工作信息公开程度。

3、注重调研监督。由质监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定期检查局内政务信息公开情况,收集和整理政务信息公开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通过会议形式集中讨论解决,并结合实际对不符合规范的公开信息提出改进意见,督促其按规定完成任务,更有效地向公众提供各种公开信息。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公主岭市局主要通过市政府网站、报刊、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本局的政府信息。

  (一)在市政府网站主动公开局务信息67条。

(二)通过报刊、电视主动公开执法行动信息2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2012年,公主岭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没有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2年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开支。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没有与质量技术监督局有关的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也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不足。主要体现在对政府信息公开认识上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在规章制度和各项机制建设上有待于进一步完善;在监督、检查、考核、评议上有待于进一步加强;在公开政府信息力度上有待于进一步加大。为此,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加强政务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建设。研究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社会评议办法、责任追究办法,以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明确实施政务信息公开考核、评议、问责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

  (二)加强公开载体建设。充分发挥电子政务办公平台以及行政服务中心质监窗口、新闻传媒等公开载体的作用,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三)加强监督检查。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到兄弟单位参观学习,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发现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推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公主岭市质量技术监督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