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工商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3-16    点击数:

 

公主岭市工商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年度

 

按照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及市政府、四平市局和省工商局要求,我局立足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全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任务,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根据《条例》规定,编制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概述

(一)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构:

公主岭市工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局长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有关科室、协会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局办公室,并配备一名专职人员具体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

(二)公主岭市工商局依据《条例》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制度、落实政府公开服务,并且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开展对《条例》学习和培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在公主岭市工商局红盾网站上公开信息。编制了公主岭市工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时更新机构职能、新闻公告、法律法规、政务公开、诚信工商、消费警示、动态信息等栏目的信息。我局共通过网站上公开各类信息86条。

(二)通过电子显示屏和触摸屏上公开政府信息。

(三)在窗口单位和工商所公开政府信息。继续实行公示牌公示制度,对组织机构、职能、办事依据、条件、程序、时限及收费事项、服务承诺等内容进行公示,并在固定宣传栏对办理企业年检和个体工商户换(验)照、“两费”停收和清退等事项及时予以公开。

(四)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公开工作动态信息。今年来,进一步加强了对公主岭市工商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宣传报道,全年在各类报刊和上级部门内部刊物和情况通报上共刊用稿件27篇。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思路和措施:

(一)高度重视工作,做好政府信息年度告的制和布工作。

(二)及时更新据,注重布信息的效性。

(三)完善政务工作制度,扎实开展工作,把政工作作年度工作目的重要容加以考

(四)抓好政的四延伸。不断域,实现从办证批事延伸;从执法程序公果公延伸;从对案件事人公延伸;集中公乡镇延伸公开。

 

 

 

 

 

 

 

 

 

 

公主岭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二○○八年十一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