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1-10    点击数: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1.领导体制:李文金副局长为政府公开工作的主管领导。

2.工作机制:公主岭社保局专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副局长李文金同志为主要负责人,办公室成员负责相关的信息公开工作的编录。

3.人员配置: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共3人,其中,李文金局长为主要责任人,专职编录人员1人,兼职人员1人。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1.工作部署和安排情况:副局长李文金同志为主要负责人,办公室成员负责相关的信息公开工作的编录。

2.会议情况:2010在全局开展两次政务公开会议。

3.软件开发、使用情况:使用情况良好。

4.清理政府信息和信息录入情况:清理0条,2010年共录入0条。

5.细化、优化工作流程情况: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完善公开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我局编录人员在公开每一条政府文件时,都要经过局里认真研究和商讨,由副局长李文金严格审查后方予以公开。做到透明、公正、公平、责任明确。

(三)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我局专开了班子会,制定了《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并严格按照制度执行,做到分工明确,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化、制度化、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推进。

(四)积极做好跟踪指导和监督检查

政务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基础性工作,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我局加强政务公开建设,扩大公开途径,更大范围的接受社会监督。自觉接受各级政府部门、社会各界和服务对象的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012月31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数量0,网上受理数量为0,信函受理数量0,当面受理数量0,其他形式受理数量为0。

(二)申请处理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无。

在全部信息公开申请答复中,同意公开的数量、同意部分公开的数量、否决公开的数量均为0。

 

在全部否决公开答复中,原因是"信息不存在"的数量为0,"申请内容不明"的数量为0,原因是"涉及机密,免于公开"的数量为0,其他问题的数量0。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数量为0。

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数量为0。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