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1-11    点击数:

公主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1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精神,我局结合工作实际,以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抓好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领导重视,落实责任。局党组对此十分重视,召开多次党组专题会议,把它作为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建立了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办公室牵头,局属各相关科室、各相关事业单位协调合作,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形成了全局上下领导重视、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良好局面。

(二)结合实际,注重实效。为提高信息公开的效果,更好地为社会公众提供信息服务,掌握我局的政府信息,了解我局的工作动态,我局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除了在政府网站“政务信息公开系统”进行公开外,还通过新闻媒体等进行信息公开,全方位覆盖群众信息渠道。

(三)局属各科室、各事业单位高度重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摆上重要位置。在全局全体工作会议上提出明确要求。局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工作的意见》,研究部署相关重点工作。研究起草《2011年全局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针对提高我局工作透明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等内容做出具体安排。我局继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评估指标体系。局属各科室、各事业单位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确保了全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1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系统”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议案、行政诉讼或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增强了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公开性、透明性。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公开信息上传不及时,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水平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为进一步增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透明度,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突出公开重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一是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坚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通过广播、电视、报刊、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登载,以及在办公场所设置的公示栏、显示屏等自办媒介上登载等各种形式公开政府信息,促进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化和标准化。

二是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内容。围绕社会广泛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不断扩大主动公开信息量。推进行政决策公开。

三是强化政府信息公开考核监督。继续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年终绩效考核范围,细化考核评估标准,充分发挥绩效管理在提高行政效能、促进管理创新、实现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和指导,研究制定具体考核办法。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工作。

 

 

                                    公主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2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