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1-12    点击数:

公主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公主岭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指南》要求,我局结合本单位实际工作情况,对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现汇总如下:

一、信息工作公开基本情况

努力建设服务型人社,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我局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的成效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1.强化组织领导。根据机关人事变动,及时下发了相关文件条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局办公室实行集中管理,承担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2.强化工作保障。局办公室建立工作制度,有2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备了电脑照相机等设备和器材,充分保障了该项工作的可行性

3.强化职责履行。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多次组织协调做好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措施,时按质按量完成;凡是市政务公开办要求上报的材料,我局都及时按要求上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度本局共主动公开业务工作类信息3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局2010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依申请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们清醒地看到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由于政务公开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体制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开的内容还不够丰富,公开的格式上还不够完全规范统一,上述问题有待于今后的工作中进行协调,并加以改进。

下一步政务公开工作打算

下步工作中,严格按照《条例》要求,规范政务公开行为,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进行政务公开,把政务公开办成一个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一是分发挥各类网站的网络媒体作用加大推进政务公开力度,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二是坚持实行岗位责任制,具体落实到每个工作人员以公开促进人社工作,把公开透明的要求贯穿于各个环节;及时尽快更新政务信息的目录及相关内容,保证在时效日期内完成上传工作。

2010年,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重点在夯实平台、完善制度、规范流程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对部门户网站进行改版,顺应信息技术和新媒体技术发展潮流,突出人社部门“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强化信息发布功能,加强新媒体应用,进一步发挥信息公开主渠道作用。 


                                                           公主岭市人力 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1年1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