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气象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12-07    点击数:
               吉林省公主岭市气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公主岭市气象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政务、局务公开工作作为全年重要工作任务抓好部署落实,局领导班子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不断创新思维方式,利用政府网站及时公开政务信息。现就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实施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保障信息公开时效。

 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公主岭市气象局将此项工作纳入全年工作重点。党支部书记、局长年初召开会议,在总结此项工作历年开展情况的经验基础上,建立健全公开考核机制,审批严格把关,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办法,调整公主岭市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

组长:盛桂彪

副组长:裴春明,王宇

成员:刘淑萍 鲁龙佑 宋立娜。

副组长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一方面组织对大厅窗口不定期开展考核,做好检查记录,一方面综合考评,以市政府绩效考核结果作为科室和个人年度考核评优依据,结合部门年终考核进行综合考评。

 (二)及时发布政府信息,确保共享同步。

 在政府公开信息编制工作上,公主岭市气象局科学规划,合理编制,召开会议公布了公开重点和公开原则后,将编制工作任务逐个科室落实分解,发挥局内各部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按照保密法要求,对各部门上报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逐项进行审查把关,填报《气象局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表》,确认无涉密内容后由审查小组和主管领导签字,适时网上公开。及时答复网上咨询,对申请公开项目经审查小组会议决定后,是否公开给予正式回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21年12月末,公主岭市气象局累计公开政府信息20条。全部为网上主动公开。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6

本年与上一年比较,行政许可项目增加10个。

16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40

本年与上一年比较,减少1个。

39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二)完善的内容

 公主岭市气象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了有关具体工作制度,保证此项工作能够得到压实、有效。除法律、法规和组织纪律规定不予以公开的情况外,其他信息都向社会和群众进行全面公开,保证行政权利行使过程中的透明、开放、便民、利民。

 (三)公开的形式

 在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考核评议和责任追究等六项机制基础上,我局开辟多种途径,对此项工作进行细致完善。通过新闻发布和设立了便民查询点、公示板、意见箱、微信公众号和政务公开电话,利用新闻媒体和互联网等渠道,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广泛传播。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度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0件。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行政诉讼申请

 2021年度我局无复议和行政诉讼申请。

 五、2022年主要工作目标

 2022年度我局将继续按照市政府政务公开办要求,结合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实际,落实好信息公开工作责任,保证人员,保证资金,保证效果,继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和考核工作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取得实效,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

                                         

                       公主岭市气象局                     

2021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