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气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12-26    点击数:

公主岭市气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依据公主岭市人民政府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公主岭市气象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政务、局务公开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任务来抓,局班子在公开工作上不断创新思维,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经常性、常态化工作来抓,由专人负责,领导组织落实,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现就一年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实施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考核与评议结合。

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公主岭市气象局将此项工作纳入全年工作重点。一把局长召开会议,在总结此项工作历年开展情况的经验基础上,建立健全公开考核机制,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办法,并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具体负责、一名兼职人员和一名专职人员组成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一方面不定期开展实地考核,做好检查记录,一方面综合考评,提出考核意见。

(二)科学编制政府公开信息,指南与目录同步。

在政府公开信息编制工作上,公主岭市气象局科学规划,合理编制,召开会议公布了公开重点和公开原则后,将编制工作任务一一落实分解,使局内各部门的积极性都得到了调动,公主岭市气象局对各部门上报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一一进行了审查,并提出“符合公开条件的信息要限时公开”的具体要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6年末,公主岭市气象局累计公开政府信息7条。

(二)完善的内容

公主岭市气象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了有关这项工作的具体制度,保证整项工作落到实处。除法律、法规和纪律规定不予以公开的情况外,其他信息都向社会和群众进行全面公开,保证行政权利行使过程中的贴近性、便民性、广泛性。

(三)公开的形式

在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考核评议和责任追究等六项机制基础上,我局开辟多种途径,对该项工作进行细致完善。建立了公告栏、公告板、公共信箱、微信号,利用互联网络优势,对信息公开内容进行广泛传播。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我局没有收到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行政诉讼申请

2016年度我局没有复议和行政诉讼申请。

五、2017年主要工作

2017年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具体要求,落实好工作责任,搞好协作配合,对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定期的检查考核,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证政府信息公开落实到位。对信息公开要做到项项有人抓、环环有人管,工作无空档,职位无虚设,切实将政府公开信息工作落到实处。

 

 

 

    公主岭市气象局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