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气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08    点击数:

   公主岭市气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为落实好《吉林省委办公厅、吉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和《公主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主岭市2017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实施意见》的文件要求,公主岭市气象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政务、局务公开工作作为全年重点工作任务来抓,局领导班子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不断创新思维方式利用各种媒体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并且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来抓,由专人负责,按时上报政务局务信息,由副局长亲自监督管理,落实年终考核目标任务。实施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2017年一年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实施情况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行政诉讼申请、收费项目情况、存在问题和2018年主要工作目标六部分组成,情况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考核与评议结合。  

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公主岭市气象局将此项工作纳入全年工作重点。一把局长召开会议,在总结此项工作历年开展情况的经验基础上,建立健全公开考核机制,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办法,成立公主岭市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长:张泽鹏,副组长:盛桂彪 王宇,成员:刘淑萍 鲁龙佑 宋立娜。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一方面组织对大厅窗口不定期开展实地考核,做好检查记录,一方面综合考评,以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年终考核结果作为科室和个人年度考核评优依据,综合进行考评  

发布单位:公主岭市气象局

地址:公主岭市岭政法新城西南角、西四路东侧(香河生态园对过)

联系电话:0434-6215492 6231147

邮编:136100

 

 (二)科学编制政府公开信息,指南与目录同步。

 在政府公开信息编制工作上,公主岭市气象局科学规划,合理编制,召开会议公布了公开重点和公开原则后,将编制工作任务逐个科室台中心落实分解,发挥局内各部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按照保密法要求,对各部门报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逐项进行审查把关确认无涉密内容后由审查小组和主管领导签字后网上公开。及时答复网上咨询,对申请公开项目经审查小组会议决定后,是否公开给予正式回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12月31日止,公主岭市气象局累计公开政府信息20条全部为主动网上公开项,全年无依申请公开项。

(二)完善的内容

 公主岭市气象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了有具体工作制度,保证此项工作能够得到压实、有效。除法律、法规和纪律规定不予以公开的情况外,其他信息都向社会和群众进行全面公开,保证行政权利行使过程中的透明、开放、便民、利民

(三)公开的形式

 在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考核评议和责任追究等六项机制基础上,我局开辟多种途径,对项工作进行细完善。通过公主岭市政府网站、新闻发布和建立了便民查询点、板、意见、微信号和举报电话等形式,对信息公开内容进行广泛传播。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局没有收到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行政诉讼申请

2017年度我局没有复议和行政诉讼申请

五、我局无收费项目。

存在问题和2018年主要工作目标

由于我局属于气象专业性较强单位,公开内容比较单一。

2018年度我局将继续按照政府政务公开办要求,结合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实际,落实好信息公开工作责任,保证人员,保证资金继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工作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证政府信息公开效果明显,让百姓满意

 

 

                           公主岭市气象局

                           20171231

 

 

2017年公主岭市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