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农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19    点击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及年度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吉政公办[2017]151)和《公主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主岭市2017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公政办发﹝201741号)文件精神,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以全力打造透明、法制、服务政府机关为目标,及时规范开展建设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本共包含六部分,分别是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本报告所列数据截止201711-1231日,电子版可在公主岭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gongzhuling.gov.cn/浏览并下载,如对报告有疑问,请于公主岭市农业局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单位地址:公主岭市岭西二路6号,邮编136100,联系方式04346214517,传真04346214517)。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制

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各相关科室、局直属各单位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提供组织领导保证。

我局采用、发布的政务信息文稿,都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政府政务公开协调办公室的要求进行的。局领导班子坚持以信息公开的原则,每个政府信息产生时按照领导分工均由主管领导审批后,明确该信息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还是“不予公开”,对不予公开的说明具体理由,在进行处理是否公开。

(二)强化学习,完善制度

1.组织机关干部和科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不断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

2.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制定了公主岭农业局信息公开目录,制定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及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并对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在实践中进一步明确。

(三)明确时限,规范流程

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

不断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做好岗位人员培训,精通信息公开业务。

(四)政务公开政协提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信息公开办工作要求,在本年度及时、有效的依托公主岭市政务网发布政务信息25条次、公主岭市农网共发布信息345条次,利用公文文件下发各类政府信息120多次,利用广播电视公开信息25次,利用公主岭报公开信息报道25次。

 

 

 

 

 

 

  

 

2017年公主岭市政务信息公开网发布的政务信息较2013以来最高增长了267%,在公主岭市农网发布信息最高增长了165%,新闻媒体发布信息最高增长了194%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内容

1.农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工;

2.农业相关补贴政策;

3.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

4.政协提案答复情况;

5.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

6.其它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四)信息公开的主要形式

1.公主岭市政府政务网;

2.农业局政务公开栏;

3.公主岭市农网;

4.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

5.公主岭市农业技术推广简报。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7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和理解成度不够,上报时存在延时和漏报;信息公开形式较为单一。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局属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能够方便公众查询。

2.做到上传下达,下情上报,传达及时、有效。

 3.进一步办好农业公开信息工作,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继续及时、准确公布农业的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农业的工作动态;向实践工作成功有效的政府职能部门学习取经,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4.丰富政府信息公开表现形式,用图片、统计图形等形式,增强报告的生动性。

  

 

 

  公主岭市农业局    

   20181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