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环境保护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29    点击数:

2018年,公主岭市环保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492)和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和要求, 结合2018年度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实际,利用市政府网站和本局门户网站,对2018年度政府环境信息予以公开,现对20181 1日至1231日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年度报告,该报告共分六个部分,电子版可在公主岭市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下载查询,我单位联系电话为:6213617,传真:6536628,邮编:136100,公主岭市环境保护局地址:解放大路与正阳街交汇处。

现将公主岭市环保局2018年度政府环境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 年度报告基本情况

(一)落实省市各级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情况

按照《公主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主岭市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公政办发【201830号)和《关于转发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吉林省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公政公发【20185号)文件的要求,公主岭市环保局公开了人大政协建议提案、空气质量、饮用水水源地、辽河断面、国控省控重点企业水气环境质量、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等方面环境信息。

()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情况

截至20181229日,我局共接收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共7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1件,政协提议6件。都给予回复并予以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至20181229日,我局在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88条,其中在公主岭市人民政府公开网公开147条,所占比例14.8%2014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8条,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5条,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2条。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98条。

(二)公开的内容

我局所公开的988条信息中,其中行政处罚类60条、方案,通知、公报类35条、水质、废气、空气质量监测类427条、建设项目环评类454条、其它12条。

(三)公开形式

我局所公开的988条信息分别在公主岭市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公主岭市环境保护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不断提升依申请公开服务能力,严格按照法定时限答复,做到有申请必回复,可公开的及时公开,不能公开的在环境信息公开告知书中说明理由,增强答复内容针对性。2018年,我局共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5件。均已进行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取任何费用,也无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提取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公开内容有待完善、公开形式有待拓宽、政策解读、征求意见类信息公开的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发布不及时;三是信息工作人员少。

在今后的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中,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提高业务水平,要对相关科室做这项工作的工作人员定期进行培训,切实提高具体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三是强化监督,确保环保系统的政府信息能够及时的发布出去,让广大人民群众及时了解我市的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公主岭市环境保护局

                              2018 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