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环境保护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1-25    点击数:

     2008年,市环保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为了扎实有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由孙伟局长为组长,各位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认真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方案的要求,结合我局的工作实际,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组织人员认真编制了《公主岭市环保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主岭市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公开的数量

    我局在200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7条,其中在政府网站公开97条,所占比例100%

    2公开的内容

    我局所公开的97条信息中,其中政策法规类27条、规章制度类10条、行政事业收费标准5条、机构职能类12条、其它43条。

    3公开形式

    我局所公开的97条信息均在政府网站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取任何费用,也无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提取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08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具体的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不足,业务不熟练;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发布不及时;三是信息工作人员少。

在今后的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中,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提高业务水平,要对相关科室做这项工作的工作人员定期进行培训,切实提高具体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三是强化监督,确保环保系统的政府信息能够及时的发布出去,让广大人民群众及时了解我市的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公主岭市环境保护局

                                                                                          200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