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环境保护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06    点击数: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环境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由公主岭市环境保护局编制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截至20151231日。

 

一、概述

2015年,市环境保护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办法》,重点围绕《公主岭市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结合实际工作情况,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制定措施,狠抓落实,按照环保部、省环保厅和公主岭市政府的统一工作部署,全力做好2015年环境保护信息公开工作。

积极推进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深化公开内容,加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固体废物、国控重点污染源、环境监测信息等方面的信息公开。

2015年,共上报公主岭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环境信息195条,在政府网站和环保局门户网站公开613条,全部为主动公开信息,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市环境保护局根据国家、省、市有关规定及《公主岭市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主岭市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将能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截止20151231日,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0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在公开的内容方面,只要不涉密的和按规定可以公开的,力求全部公开。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有环保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其他规范性文件;机构设置和工作职责;空气环境质量状况、水环境质量状况、环保工作动态;环境行政许可事项的法律依据、程序及办理情况;环境保护监督检查情况;污染源监管情况;通知、文件、公示等。

(三)公开的形式

一是在公主岭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公开。二是利用公主岭市环境保护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开;三是在市政府政务大厅环保局窗口放置了办事指南等资料,供个人和组织索取查阅。三是市环境保护局档案室可以查询。四是利用广播电台、电视台、报纸和户外电子显示屏等媒体对重要信息进行公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止20151231日,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环境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止20151231日,对公开的信息没有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截止20151231日,未接到因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或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公开的范围尚需进一步拓宽,网站运行速度比较慢。

 

2016年,市环保局将在环境信息主动公开上加大力度,完善网站建设,加强信息工作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公主岭市环境保护局

O一六年一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