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14    点击数: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不断拓展深化公开领域,提高公开质量和时效,进一步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让阳光成为最好的防腐剂。现将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突出抓好信息公开组织制度建设

1.明确职责。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协调、研究、落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问题,及时发现问题并且解决问题。二是明确责任分工。细化职责、强化联动,局办公室负责日常管理和组织协调,相关部门按照分工及时更新维护。三是加大指导。我局信息工作主管部门对分局门户网站加大督促指导,对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完整性、时效性、准确性进行定期的检查和考核,全系统上下形成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合力。四是加强监督考核。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领导干部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对工作滞后、程序不规范的事项进行催办督办,切实增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针对性。

2.畅通民意渠道。及时更新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重大决策出台前向社会征询意见。拓展宣传模式。利用融媒体方式,加大宣传力度。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20件无上一年度结转信息公开。

 、行政许可申请

 2018年度我局行政许可项目数14,处理数量1200 项。

三、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

  2018年度我局行政处罚项目数8项,处理数量16 项。

 2019年主要工作目标

 2019年度我局将继续按照政府政务公开办要求,结合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实际,落实好信息公开工作责任,保证人员,保证资金继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工作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证政府信息公开效果明显,让老百姓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  

                                                       公主岭市国土资源局

                                                            2018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