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国土资源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0-03-01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公主岭市国土资源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共平台建设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诉讼情况,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七部分,本年度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11日起至20091231日止。
   一、概述
  《条例》实施以来,我局严格按照要求,在局网站及上级要求的信息公开平台上及时公开信息,并不断拓展信息公开载体,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将门户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的主阵地,着重从完善管理机制、丰富网站内容、及时公开信息、促进互动交流等方面开展工作,取得较好效果。每周至少3次定期更新网站内容,遇重大信息及时更新。对网民办理土地登记和一些密切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均安排相关科室、单位、分局给予了认真及时的回复,得到网民的认可;对网民举报的一些影响较大的土地矿产违法问题,及时转交执法支队,予以查处,避免社会矛盾激化,维护了社会稳定。
  ()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在市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将所有能对公众进行公开的内容全部及时进行公开,包括土地出让公告、出让结果、土地征收、土地登记、用地审批等信息,并设置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行业新闻等栏目,及时发布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度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止目前,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及时公开相关的信息,及时答复依申请公开,截止目前,没有涉及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工作。规定所有公开的信息都要遵循“谁制作、谁审查、谁负责”原则和“初审、复核两级审查”原则。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2009年我局在市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较少,在人员安排、工作部署、设备设施配置等方面存在不足;部分工作人员由于业务素质因素,对信息格式编制不准、信息文本格式不规范。
  ()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2009年,我局将按照《条例》和市政府的具体要求,针对薄弱环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制度,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流程。一是充实公开内容。进一步修订完善主动公开的信息目录。二是丰富公开形式。加强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完善我局档案室的信息公开查阅点和公开载体建设。三是规范工作流程。提高依申请公开的处理流程,探索信息公开的咨询服务工作,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政府信息。四是建立长效机制。着力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以更好的服务群众,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大局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