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国土资源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09-02-03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公布2008年公主岭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统计数据的时间为200811日至20081231日。本报告以正式文件形式报送市政府政务公开推进办公室备案,并在公主岭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www.gzlgtzy.gov.cn上公布。其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11日起至2008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公主岭市国土资源局,地址:光明路1257号,邮编:136100,电话:6295458,传真:6295458
   
一、概述
    2008
年,我局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办事公开和政务公开,把公开透明原则贯穿于国土管理工作的全过程,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到位、责任到位和措施到位。
   
为了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公主岭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公主岭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制度》等工作制度,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内容等做出了具体规定,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要求。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面,采用网站、报刊、广播、电视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200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5条,主要涉及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工作动态、招拍挂信息等方面。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
年,我局未出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
年,我局未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
年,我局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08
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14条规定,执行保密审查和监督检查,未发现有“公开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的行为。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08
年,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由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时间紧促,信息未及时得到清理;少数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不足,使一些政务信息得不到有效收集;由于国土资源局工作繁杂,信息员还兼顾其他工作,所以政务信息的发布还存在一定滞后。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清理政务公开信息,将可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在媒体上公开;进一步提高我局上下对公开信息的认识,及时有效地采集政务公开信息;进一步加强信息员的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意识,及时在网站上发布和更新政务信息,使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化和完善。
九、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08
年,我局未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