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规划管理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12-22    点击数:

                                                                 公主岭市规划管理局2011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由公主岭市规划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公主岭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规定编制。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主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电子版可在公主岭市规划管理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公主岭市规划管理局政务公开协调办公室联系方式:电话:0434-6294018,传真:0434-8889007,邮编:136100,地址:公主岭市政务大厅六楼规划管理局窗口。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

1、领导重视,齐抓共管。政府信息公开是推进社会主义民生、完善社会主义法制的重要举措,是提高科学执政、

民主执政和依法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是建设行为规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行政体制的重要内容。我局党组对此十分重视,把它作为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

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建立了局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办公室牵头,各相关科室协调合作,全局上下各负其责的良好局面。

2、加强培训,认真学习。为了牢固树立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我局向具体从事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发放相关法律读本,组织召开了政府信息公开座谈会,讨论学习相关法律规定,提高了工作人员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能力和水平。

3、多渠道进行政府信息公开。我局除在政府网站进行公开外,还通过本局网站、广播、电视、报刊等形式为补充,构建了较为完善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体系,实现政府信息全面的公开。特别是在2012年9月份,局长张洪玉、总工张立巍、政策法规科科长潘洪忠等领导亲自参加公主岭市广播电台“政行风热线”的专题节目,向广大群众宣传规划知识,并现场解答、解决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本局主动公开业务工作信息20余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本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度本局未收到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体系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

2012年,我局将依据《条例》的有关要求和市政府信息中心的工作内容,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加强对局机关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通过更多的形式宣传有关规划工作的政府信息,让公众了解规划工作,更多满足公众需求。三是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公主岭市规划管理局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