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规划管理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1-03    点击数:

公主岭市规划管理局2016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由公主岭市规划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公主岭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规定编制。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主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611日至20161231日。电子版可在公主岭市规划管理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公主岭市规划管理局政务公开协调办公室联系方式:电话:0434-6294018,传真:0434-8889007,邮编:136100,地址:公主岭市政务大厅六楼规划管理局窗口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我局认真贯彻实施,进行了研究和部署,确定以办公室作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成立了局长高中柏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各科室科长为成员的规划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力量。

    (二)根据政务信息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对全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认真清理。我局现有行政审批事项共有6大项,包括核发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划拨)、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出让)、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规划竣工验收合格证。以上信息可以通过吉林省政务大厅电子政务信息平台查询。规划审批前的公示通过公主岭市规划局网站查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至201612月,公主岭市规划局主动公开信息11条,其中,网上公开信息11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规划审批前公示信息8条。

(三)公开的形式

1、公主岭市规划管理局设置公共查阅点1处,可以进行电子信息查阅。

2、在公主岭市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主岭市规划管理局网站上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信息公开收费减免情况

2016年,公主岭市规划局全年共收到行政复议申请0件;未发生行政诉讼案件。

我局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免收所有已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产生的复印、送递等费用。

四、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1、在公开内容的规范性、系统性、服务性上有待增强。从公开栏和网上公开的内容看,还存在公开信息滞后、针对性和服务群众咨询需求差的问题。

2、在公开形式上有待进一步创新,在对网络、电视、广播等信息载体的利用上发展不够平衡。由于门户网站建设略显滞后,利用网络进行公开的内容较少,信息发布相对迟缓。

3、政务公开的资料归档不齐全,信息公开的载体不广泛。

(二)改进措施。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加强学习《办法》精神,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地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在体现实效上做文章,让政务公开工作真正成为促进机关作风建设、促进各项工作的有效措施;立足于服务群众,先征询群众的意见,做到群众想知道什么就公开什么,接受监督,解决问题,使得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由于这项工作开展时间较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范围需进一步扩大;二是公开的方式和渠道还不多;三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社会知晓度还不高等。为此,我局将在今后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扩大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办法,丰富公开形式,让更多公众了解政府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接受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同时为了使政府信息公开更及时、准确、有效,仍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公主岭市规划管理局

                          一七年一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