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规划管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28    点击数:

公主岭市规划管理局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由公主岭市规划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公主岭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规定编制。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主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11日至20171231日。电子版可在公主岭市规划管理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公主岭市规划管理局政务公开协调办公室联系方式:电话:0434-6294018,传真:0434-8889007,邮编:136100,地址:公主岭市政务大厅六楼规划管理局窗口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我局认真贯彻实施,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成立了由局长韩卫东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科长为成员的规划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力量。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为了更好地提供公主岭市规划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编制了《公主岭市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需要获得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在公主岭市政府公开网站上查阅或者直接搜索信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如发生变化,将及时作出更新、说明。

(三)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2017年度,规划管理局先后制定了《政务公开社会评议制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主动公开公示制度》、《政务公开民主监督员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已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投诉举报受理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集体决策制度》、《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这些制度均已上传至公主岭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

(四)积极做好跟踪指导和监督检查

规划管理局定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专项检查,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局规划监察科积极履职尽责,加大对执行法律法规、落实信息发布管理制度的检查,加固了网络信息安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7年度,规划管理局主动公开信息83条,其中,网上公开信息83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规划审批前公示信息54条,政协人大提案议案18条,其他公开信息11条。

(三)公开的形式

1、公主岭市规划管理局设置公共查阅点1处,可以进行电子信息查阅。

2、在公主岭市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主岭市规划管理局网站上公开。

(四)公开的及时性

规划管理局本着为民服务、方便群众的原则,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确保信息公开与门户网站同步,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规划管理局共收到依申请公开5件;并已及时答复。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7年度,规划管理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我局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免收所有已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产生的复印、送递等费用。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1、在公开内容的规范性、系统性、服务性上有待增强。从公开栏和网上公开的内容看,还存在公开信息滞后、针对性和服务群众咨询需求差的问题。

2、在公开形式上有待进一步创新,在对网络、电视、广播等信息载体的利用上发展不够平衡。由于门户网站建设略显滞后,利用网络进行公开的内容较少,信息发布相对迟缓。

3、政务公开的资料归档不齐全,信息公开的载体不广泛。

(二)改进措施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加强学习《办法》精神,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地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在体现实效上做文章,让政务公开工作真正成为促进机关作风建设、促进各项工作的有效措施;立足于服务群众,先征询群众的意见,做到群众想知道什么就公开什么,接受监督,解决问题,使得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我局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做了一些工作,仍然存在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管理人员达不到专业要求。二是公开的信息比较单一。三是部分公开栏目、公开工作指南不够完善,综合服务水平不强。四是网站信息更新速度慢。

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公开栏目和公开指南,加强对管理人员的技能培训,落实各科室每半月上报一次信息,增加信息来源,从而进一步加大公示力度,丰富网上公示的内容。网上公开公示的同时,多运用电话、传真、网络、标语、宣传栏等形式和方法,加大信息沟通,以便捷的手段和灵活的方法为群众服务,进一步推动我局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公主岭市规划管理局

                          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