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公安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2-18    点击数:

公主岭市公安局2009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年,公主岭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工作实际,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市局党委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非常重视,2008年就成立了以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平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小组成员由办公室、政治处、纪检委、法制大队、治安大队等部门负责人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局办公室。共有工作人员2名。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相关要求,为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公安信息,提高公安工作的透明度,我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逐级审查,编制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行政权力、行政执法执罚、行政事业性收费、重大政务及社会管理、政务动态、规章制度、承诺事项、行政复议机构的办公地点和通讯方式、落实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情况等,全部通过公主岭市政府门户网站对社会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09 12 31 日,市公安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78条(篇),公开信息实现100%全部上网或答复。

(二)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政策法规类信息5条,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信息74条。

(三)公开的及时性

2009年围绕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打击高考舞弊、服务校园周边环境十项措施等内容及时进行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的我局尚未收到群众申请。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电话咨询230余人次,未接到及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投诉。

五、2010年工作打算

2010年,市公安局将重点抓好信息公开制度建设,规范局机关内部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和工作流程,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透明度,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〇一〇年二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