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公安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12-31    点击数:

公主岭市公安局2015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年度报告

 

2015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在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按照“上下同步、规范统一、分级编制、各负其责”的原则,立足本职,创新思路,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回复群众留言、来信,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基础性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较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一)做好年度报告编制工作,完善公开工作方案。

2015年,我局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计划和实施方案,修订并公布了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制度等制度。同时,局党委多次召开会议,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进行部署,要求做到阳光政务、透明政务。

(二)健全机制,强化工作制度保障。

2015年,我局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工作的考核办法和考核制度,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了全局目标考核内容。一是主动接受上级部门的监督检查,认真听取群众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二是严格了保密工作纪律,完善措施,建立健全了保密审查制度,定期开展检查,确保保密审查按要求落实。我们落实了专人对该网页进行维护和更新,及时把我局的基本情况、工作思路、规章制度及工作动态在网上公布。三是做好信息系统安全、保密工作。我局的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全部实行专人负责制,每一条公开信息均由负责民警审核后交由指挥中心负责同志把关,最后由主管领导亲自审核方可公布,严格实行了“谁主管谁负责,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做到了电子政务内网与电子政务外网、互联网物理隔离,电子政务外网与互联网逻辑隔离,全年未发生泄密事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0余条,凡需主动公开的文件和信息均在第一时间内公布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政务建设进一步加快,阳光政务进一步深入。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方式、办理流程、收费标准作出了明确规定,建立健全了相关制度,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需求。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未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报送信息还不够全面,公开工作的覆盖面还要进一步加大。针对不足,我局重点从以下八个方面抓整改、促落实。一是强化主动公开意识,二是扩大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三是丰富载体便民利民惠民,四是确保公开工作连续性,五是提高公开工作业务水平,六是开展工作培训提高业务水平,七是采取各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八是进一步完善公开工作制度,确保我局政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七、下步工作打算

2016年,我局将把政务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确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把保障内容和工作动态信息公开工作切实落到实处。在不泄密的情况下主动公开相关工作情况,将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工作指南及行政事业性收费等及时向大众公布,同时向全市人民公布我局的工作动态,使大家对我局的工作有个全面而清楚的了解。

2016年,公主岭市公安局将继续以创建“平安公主岭”为目标,以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为契机,以重点推进“四项建设”为载体,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工作方针,在开展严打整治斗争的同时,努力提高驾驭社会治安大局的整体实力,确保全市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重点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突出抓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二是突出抓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三是突出抓好公安基工作。四是突出抓好基础信息化建设工作。五是突出抓好警务实战化建设工作。六是突出抓好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七是突出抓好队伍正规化建设工作。

 

 

 

 

公主岭市公安局        

2016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