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发展和改革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1-15    点击数:

公主岭市发展和改革局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公开办公室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市发改委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好地满足了社会获取、利用政府信息的需求。成立了以局长李强为领导小组组长,副局长张军、欧希江、刘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责任具体到人的工作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由专职工作人员1名和2名兼职人员负责日常工作的开展;落实了内部管理和责任考核追究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我局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日常工作范畴积极组织实施,并纳入了年终目标考核。

(二)规范内容,提高政务公开质量

为了使公开内容的更加充实,我局对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作了进一步明确,特别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

(三)做好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工作

严格按照涉密不公开,公开不涉密的要求,做到一事一审查。通过互联网发布信息的,要严格按保密措施进行相关操作。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12013年我局公开政务信息191条。其中:机构职能类2条,占总信息1.05%,政策法规类5条,占总信息2.62%,规划计划类3条,占总信息1.57%, 建设项目审批、核准、备案类等177条,占总信息92.67%,其他信息4条,占总信息2.09%

2、我局设立了公共查阅点,以方便广大群众查阅信息。

3、我局及时地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确保政府信息的时效性。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2013年我局共受理1件依申请信息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3年度我局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度未发生针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问题

      2013年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信息内容还有待进一步充实,信息制度还要进一步的完善。

    七、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实行规范化管理,认真、及时地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公开信息制度,以便于群众更方便地查询各类信息和提出申请。

   2、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要着眼于落实政府工作重点部署,着眼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着眼于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着眼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加强对国家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和贯彻落实,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公主岭市发展和改革局

                            0一四年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