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9年度公主岭市残联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26    点击数:

公主岭市残联

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现编制并向社会公布公主岭市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所列统计数据的期限自20191月1日至2019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公主岭市残联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召开会议专门学习《条例》,明确工作职责。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由办公室负责,确保工作有效运转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章制度,在公众号运营中由专人负责,凡是需要公开的内容,严格按程序审批,确保公开的规范性与严肃性保障残疾人及广大群众的知情权。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市残联充分发挥市政府门户网站、市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作用做好残疾人事业宣传,全年在省级媒体平台发布信息27条,在市级媒体平台发布残疾人工作信息18条。建立了公主岭市残联微信公众号平台,主动公开残疾人政策法规、工作通告、文件、基层动态,围绕残疾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重点对残疾人教育就业、康复、社会保障、文体活动、维权等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公开,全年在公主岭残联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信息93,通过四平政府采购网公布采购信息1条。建立办证窗口,实行办事“首问负责制”,履行“一次性告知”义务,并将残联17项工作内容纳入“最多跑一次改革”,公布办事流程,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通过线上审批等方式实现马上办,即时办。市残联还通过下发文件、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及时将残疾人政策进行传达,为残疾人提供各种有效服务。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市残联没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向残联申请行政复议、或向法院起诉或申诉举报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

2019年,市残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社会各界和残疾人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是在发布渠道中以部门微信公众号平台为主,依托政府门户网站等相关媒体工作不够。二是在公众号信息发布中还存在不及时,不全面的问题。三是干部对政务公开认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下一步,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逐步建立工作长效机制。二是抓好学习教育,增强干部信息公开工作自觉性和责任感。选派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加大信息采集工作力度,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推进残联政务公开工作。三是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形式,多渠道、多途径公开信息,创新政务服务方式,转变干部工作作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公主岭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