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市安监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1-15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本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其他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几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0日止。 

  一、情况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及时公开了领导信息、机构概况、工作动态、政府文件、相关政策、政务服务。 

  为顺利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我局配备了1名工作人员兼职负责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工作,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各个科室配合开展政务公开的相关工作。具体业务受市政务公开办公室指导。 

  政务公开领导小组 

  组长:田永利 

  副组长:王振同 

  信息员:魏宪兴 

  并且完善政务公开办公环境;建立信息公开专栏;加强办公硬件投入;建立健全了各种政务公开的配套制度。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3年,按照市里要求参与编制了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了其中民政工作的相关项。完成了局内的信息清理工作。 

  派遣人员参加了市里组织的政务公开培训2次,共4人次。通过培训审批节点的工作人员掌握了相关软件的操作规程。 

  本单位的所有审批事项都制定了流程,在工作中严格按照流程办公。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结合实际情况,本局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为:一是通过到局办公室现场咨询;二是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网查询、咨询;三是通过公示栏、板报等方式公布。 

  为了确保信息公开、及时、新颖,让群众更多地了解我局工作的最新动态、相关信息,我局及时将有关信息在政府门户网上发布,确保群众能够在第一时间知道大家关心的内容。 

  我局2013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条,其中网上公开工作动态5条,占公开总数的25%。涉及社会关注较大的扶贫优抚、社会保障等内容。所公布的5条信息全部在20工作日内,做到了及时公开。 

  三、其他情况 

  全年中未接到网上申请;没有没有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发生;提供信息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我局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群众对我局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群众。 

  2、信息的管理与维护工作非常重要,目前我局缺乏信息专业技术人员。将来要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公主岭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41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