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杨大城子镇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日期:2021-01-25    点击数:
 
  2020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务公开有关文件精神,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到位、责任到岗、任务到人,推动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总体情况
  (一)公开指南、目录编制情况
  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制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样本,对全镇工作目标作出安排和部署,由领导小组成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
  (二)公开的数量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全镇累计公开信息总数176条,其中:网上公开信息数量30条,微信公众号信息146条。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
  政府门户网站建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数量30条。
  (2)微信公众号公开
  微信公众号信息146条。
  (四)公开查阅点;
  对于主动公开信息,本行政机关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和杨大城子镇政府办公室查阅两种形式,政府办公室电话0434—6611317;查阅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3:00—15:30。
  (五)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占98%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不超过30个工作日数量占98% 。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年来全镇累计公开规章制度0条,规范性文件5条,无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事业性收费、集中采购等信息。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我镇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情况
  我镇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存在几点问题:一是公开政府信息不够及时,部分内容未及时有效的公开,部分规范性文件未纳入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二是个别信息有错别字现象;三是政务公开内容的范围仍然较小,主要局限于上级要求公开的内容;四是信息公开制度仍需完善,时效性、实用性仍有差距;五是政务公开宣传工作做得不够到位,群众参与和监督力度不够,对政府信息的知晓率仍然较低。
  在今后工作中,一是继续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的深度广度;二是继续拓宽政务公开领域,深化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提高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三是继续做好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充分采纳群众意见,解决群众的困难,服务方便群众; 四是增加公开内容,加大惠农信息、土地流转、优抚救助、脱贫攻坚领域的公开力度,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采取措施,为推进法治政府、阳光政府作出贡献。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杨大城子镇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