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杨大城子镇人民政府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2-06    点击数: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1、基本情况 

杨大城子镇位于公主岭市西北部,距公主岭市区65公里,是公主岭、双辽、长岭等三县交界地,与周边6个乡镇接壤,全镇幅员面积251平方公里,其中镇区面积4平方公里,全镇总人口为53235人,其中镇区人口11000人,下辖21个行政村,160个村民小组,有汉、满、回、朝4个民族在此居住,镇内有1个街道办事处,6个居民委,25个市、镇直单位。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制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样本,对全镇工作目标作出安排和部署,全镇举办培训次数1次参加培训人次数100余人次。 

    (三)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根据省、市的文件精神,结合实际研究制定相关制度,应公开的必须主动公开。 

   (四)积极做好跟踪指导和监督检查 

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做好自检自查,对工作做的不到位的地方及时整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41231日,全镇累计公开信息总数60条,其中:网上公开信息数量30条,政府工作部门公开的信息数量10条,村、屯公开数量20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累计公开信息总数60条,政策法规的信息5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0条、业务管理类信息18条、规范性文件类信息数2条,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5条,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信息20条。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 

政府门户网站建立政务公开专栏的数量60条,专栏点击超过300次。   

     2、公开查阅点; 

对于主动公开信息,本行政机关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和杨大城子镇政府办公室查阅两种形式,政府办公室电话04346611317;查阅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30015302016年共接待查阅15人次,借阅文件5件。 

     3、政府公报,2010年定阅《吉林政报》56份。 

   (四)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占98%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不超过30个工作日数量占98%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全镇没有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收费。 

      四、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过去的一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点点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不够深刻;二是信息公开的社会宣传不够,还没有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健全,充实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做到有专人负责;二是要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配套制度,确保政务公开规范有序开展;三是要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提高政府目录和指南的编制水平,及时更新和扩充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四是进一步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方便群众查阅信息;五是要认真受理和答复人民群众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杨大城子镇政府 

2015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