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杨大城子镇人民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26    点击数:
   本报告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及提起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主要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截至。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杨大城子镇人民政府政务联系。(地址:公主岭市杨大城子镇街道);联系电话:0434―6611317。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7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关于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及《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等文件精神,立足职能、健全制度、规范程序,形成了由党委书记和镇长总负责、党委副书记亲自抓、办公室具体落实的工作体系,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到位、责任到岗、任务到人,推动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领导分工情况

李井泉:党委书记。 主持党委全面工作。

张洪文:协助党委书记抓好镇委全面工作,并主持镇政府全面工作。

具体分管:财政、税收、审计、统计、农经管理工作。负责抓好财政资金、农经资金和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审计和监管工作。

黄福祥人大主席 主持镇人大全面工作。协助镇长抓好市场管理和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工作

具体分管:土地、供热、上水、镇区环境、工商市场管理、城管中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公安、消防、司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与其分工相关联的工作。

葛庆锐党委副书记 协助书记抓好党务工作。

具体分管:组织、宣传、统战、工会、妇联、共青团、老干部、关工委、绩效考核、督查及党务政务公开、通讯、文联作协、发改、精准扶贫、慈善、民政、社会救济、社会福利院等与其分工相关联的工作。

张学忠:纪委书记。主持镇纪委全面工作。抓好纪检、监察工作。

王宪辉:副镇长。协助镇长抓好农村农业工作。

具体分管:农业、农机、水利、移民、林业、畜牧业、粮食生产、新农村建设及农业政策保险工作,抓好农村用电和新能源及与其分工相关联工作。

王晓玲:副镇长。协助镇长抓好机关事务管理工作。

具体分管:党政办公室、商密、档案、应急、外事侨务、政府采购、地方志、信访、机关后勤等与其分工相关联的工作。

于占有:协助镇长抓好安全生产和镇村建设等社会事务工作。

具体分管:规划、镇村建设管理、交通运输、街道、金融商业保险、民族宗教、环境保护、民营经济、供销商务、安监、编制、科协、科技、文化、体育等与其分工相关联工作。

张建明:武装部长。负责人武及民兵预备役工作,协助镇长抓好卫生教育等社会事务管理工作。

具体分管: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教育、卫生、计划生育、城镇农村医疗保险、广播电视等与其分工相关工作。

镇委、镇政府领导工作实行工作目标岗位责任制,按市委,市政府和镇委、镇政府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责任制管理。

(二)人员配置情况

    我镇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一共有6名,领导1名,工作人员5名。并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为我镇党委副书记葛庆锐,成员有冯友成,唐中丽,奚洋,王英哲,张璐。

(三)公开指南目录编制情况

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制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样本,对全镇工作目标作出安排和部署,由领导小组成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

(四)完善制度情况

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结合我镇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和制度措施。研究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考核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制度》等规章制度,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制度保证

(五)监督检查情况

积极做好跟踪指导和监督检查,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建立完善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并积极做好自检自查,对工作做的不到位的地方及时整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712月31日,全镇累计公开信息总数65条,其中:网上公开信息数量39条,政府工作部门公开的信息村、屯公开数量26条。对比往年公开数量(如下图柱状图所示),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数量逐年增多,公开目录涵盖更全面、设置更合理,同时公开领域不断拓宽,在做好一般性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上,重点推进了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公开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政府信息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累计公开信息总数65条,政策法规的信息15条,23%;规范性文件类信息数5条,7.6%;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信息20,占31%;涉及机构职能和人员变动类信息2条,占3%;其他信息数量23,占35%。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

政府门户网站建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数量39条。

2、各村屯公开

各村屯累计公开数量26条。

3、公开查阅点;

对于主动公开信息,本行政机关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和杨大城子镇政府办公室查阅两种形式,政府办公室电话0434—6611317;查阅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3:00—15:30

(四)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占98% 。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不超过30个工作日数量占98% 。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镇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提起诉讼情况

我镇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的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全镇没有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收费。

、主要问题

过去的一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点点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不够深刻;二是对于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深度还不够,内容还不够详尽全面;二是信息公开的社会宣传不够,还没有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七、下步工作计划

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整体素质;二是要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配套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有序开展;三是要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提高政府目录和指南的编制水平,及时更新和扩充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四是进一步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方便群众查阅信息;五是要认真受理和答复人民群众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杨大城子镇政府

                                                       2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