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响水镇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11-20    点击数:

公主岭市响水镇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1、成立了响水镇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主管领导为副组长,成员由相关人员组成。

2、工作机制:由主管领导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开展。镇直各单位、站办所都有专人负责提供本部门本单位的信息采集和报送工作,及时报送到镇政府信息员,由镇信息员负责整理和录用。

3、人员配备,镇政府配备1名兼职信息员一名,各单位、站办所,各村都设有专(兼)职信息员。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借鉴其他兄弟部门的经验制定了适应本镇的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在录取信息过程中,我们按照自己所制定的信息公开目录的框架录用相关信息。

二、公开的数量

1、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11111日,全镇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2件,其中网上公开38件,占53%;政府工作部门公开 26件,占36 %;公共企事业单位公开8件,占11% 。上报政府信息网站297万余字。其中《政府职能》7篇;《建设发展》11篇;《改善民生》1篇;《政务动态》7篇。

2、公开的内容

公开的内容有9项,计85件,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15件,占18%;规划计划类信息14件,占16%;业务管理类信息12件,占14%;其他信息类31件,占36%;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件,占1.2%;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数2件,占2.4%;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信息数8件,占9%;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类信息数1件,占1.2%;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类信息数1件,占1.2%.

3、公开的形式

一是网上公开,通过市政府网络公开政府信息,二是通过政务公开专栏板报公开政府信息。一年来,镇村政务公开板报累计公开信息500余次。

4、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有50件,占100%

文件信息从生成向公共查阅点报送不超过30个工作日的25件,占100%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业务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还不十分熟练,工作起来有些茫然,给工作造成不便。因此我们要对信息员要进行系统培训,掌握相关知识。

2012年的政府信息工作要在市主管部门的领导下,以更加清晰的工作思路去完成工作任务。

 

响水镇政府

20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