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苇子沟街道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8-12-30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08年度公主岭市苇子沟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11日起至20081231日止。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正常的议事日程中,注重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我街道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开展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主题活动为契机,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行业作风,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来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实效,我街道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并确定综合办公室作为办理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责任部门,负责日常的组织协调工作。
  
目前,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街道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依法行政、加强监督、勤政廉政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 , 同时拓宽公开渠道 , 使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 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充分保障。 2008 年,我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 121 条。按信息公开类别分,政策法规信息 35 条,业务类信息 60 条,便民服务类信息 7 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报告年度没有收到公众以邮件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报告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报告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1 、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份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网站咨询服务功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2 、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网上便民服务系统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应用。
   3 、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1 、深化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根据不断变化的工作职能,加大工作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对政府网站进行更新维护。
   2 、提升政府网站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全面强化政府网站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各项功能。
    3
、加强基础性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