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陶家屯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3-09    点击数:

  陶家屯镇2019年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以及上级相关政策的规定和要求,现将2019年陶家屯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

  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所属事业机构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组成。

  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月1日起至2019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陶家屯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联系,邮编:136104

  电话:0434-6711521电子邮箱:tj6711521@163.com

   一、概述

  2019以来,镇党委在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吉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举措,坚持以信息公开取信于民,突出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决策公开,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形式,稳步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二、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长:孟凡庭

  副组长:常 

    员:刘洋溢

               

              刘万军

  结合领导变动及责任分工调整,我镇与2019年5月对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由镇长(现镇党委书记)赵成武同志担任组长,副组长由镇纪委书记尹国民同志担任,成员由王晓勇、刘洋溢、袁帅担任。

  2、工作机制:由主管领导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开展。镇直各单位、站办所都有专人负责提供本部门本单位的信息采集和报送工作,及时报送到镇政府信息员,由镇信息员负责整理和录用。

  3、人员配备,镇政府配备1名兼职信息员一名,各单位、站办所,各村都设有专(兼)职信息员。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制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样本,对全镇工作目标作出安排和部署,全镇举办培训次数1次参加培训人次数30余人次。

  (三)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根据省、市的文件精神,结合实际研究制定相关制度,应公开的必须主动公开。

  (四)积极做好跟踪指导和监督检查

  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做好自检自查,对工作做的不到位的地方及时整改。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912月31日,全镇累计公开信息总数8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累计公开信息总数8条,规范性文件1条,规章1条,行政许可1条,其它对外管理服务事项5条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从业务角度划分,规范性文件1条占公开总数12.5%,规章1条占公开总数的12.5%,行政许可1条占总数12.5%,其它对外管理服务事项5条公开总数的62.5%。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

  政府政务公开网站上公开政务信息8 条。 

  2、公开查阅点;

  对于主动公开信息,本行政机关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和陶家屯镇政府政务大厅查阅两种形式,政府办公室电话0434—6711521;查阅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3:00—15:30;2019年共接待查阅10人次,借阅文件5件。

  (四)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占99% 。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不超过30个工作日数量占98% 。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全镇没有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收费。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过去的一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点点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不够深刻;二是信息公开的社会宣传不够,还没有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健全,充实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做到有专人负责;二是要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配套制度,确保政务公开规范有序开展;三是要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提高政府目录和指南的编制水平,及时更新和扩充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四是进一步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方便群众查阅信息;五是要认真受理和答复人民群众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陶家屯镇人民政府

   20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