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陶家屯镇人民政府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1-31    点击数:

2015陶家屯镇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长:骆国玮

副组长:孟凡庭   

  员:刘万军

        马武成

        战立爽

        白丹丹

领导组成及分工

骆国玮:党委书记兼人大主席。 主持党委、人大全面工作。

孟凡庭:镇长。 主持镇政府全面工作。分管行政税收、审计、统计、经营管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企业、民营经济。

  在: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 分管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软环境建设、组织、宣传、信访、统战、关工委、机关后勤、工会、妇联、共青团、村务公开、民政、武装、敬老院、档案、保密、应急管理。

潘莉:副镇长。 分管农业、林业、水利、粮食、财贸、金融、保险、农机、畜牧、农电、气象、地震、环保、科技、科协、粮农补贴发放、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险、公安、消防、司法、宗教、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交通。

马武成:副镇长。分管文化、教育、卫生、计生、食品药品安全、土地、城建、城管、街道、市场、广播、电视、邮政、通讯。

镇委、镇政府领导工作实行工作目标岗位责任制,按市委,市政府和镇委、镇政府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责任制管理。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制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样本,对全镇工作目标作出安排和部署,全镇举办培训次数4次参加培训人次数150余人次。

(三)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根据省、市的文件精神,结合实际研究制定相关制度,应公开的必须主动公开。

(四)积极做好跟踪指导和监督检查

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做好自检自查,对工作做的不到位的地方及时整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51210日,全镇累计公开信息总数62条,其中:网上公开信息数量53条,政府工作部门公开的信息数量9.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累计公开信息总数53条,政策法规的信息1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业务管理类信息5条、规范性文件类信息数2条,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2条,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信息42条。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

政府门户网站建立政务公开专栏的数量53条,专栏点击超过400次。 

2、公开查阅点;

对于主动公开信息,本行政机关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和陶家屯镇政府办公室查阅两种形式,政府办公室电话04346711521;查阅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3001530

3、政府公报,2015年定阅《吉林政报》30份。

(四)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占98%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不超过30个工作日数量占98%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全镇没有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收费。

 

六、下步工作打算:

过去的一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点点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不够深刻;二是信息公开的社会宣传不够,还没有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健全,充实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做到有专人负责;二是要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配套制度,确保政务公开规范有序开展;三是要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提高政府目录和指南的编制水平,及时更新和扩充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四是进一步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方便群众查阅信息;五是要认真受理和答复人民群众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陶家屯镇政府

                              20151210